close

豐華小館

豐華小館是一間江浙菜名號的小餐館

由於這家人氣非常旺

都必須事前先訂位

傳聞的老字號餐廳,一定要來品嘗一下

 

我們是平日晚餐來用餐

一樓的位子都客滿了

帶我們到二樓的位子

二樓幾乎都是圓桌

是個很適合家庭聚會用餐的地方

 

再來之前就先上網做一下功課

看看他們家得名菜

得知脆皮雞一定要事前先預訂

不然常常來會撲空的

 

由於今天我們一共6人用餐

所以點了8菜1湯

因為的每一份的分量不算多

所以整體來說點這樣的分量不算太多

白飯都是另外單點的喔~

 

蟹黃竹笙豆腐煲 NTD300

用砂鍋上來熱騰騰的直冒煙

裡面有豐富的料: 竹笙、蟹腿、雞蛋豆腐、蟹黃

上面灑上芹菜,舀了兩湯匙淋在飯上

滿滿的鮮甜味,味道並不會太鹹

咬一口炸豆腐超級嫩,彷彿在吃豆花一樣

只可惜分量算有點少

一下子大家就掃光了

 

咖哩牛肉粉絲煲 NTD360

超級愛粉絲的我

每一次看到有粉絲都會忍不住想點

因為一樣用砂鍋裝盤

上面鋪滿牛肉,牛肉超級嫩

往下夾起下面的粉絲直冒煙

金黃色的看起來好可口喔

但是咖哩味有點稍嫌不足

沒有一般吃咖哩飯的鹹香味

不知道是不是這一道菜的油非常多

冬粉吃多會有一點害怕

相較之下還是蟹黃竹笙豆腐煲比較讚

 

清蒸石斑魚 NTD1000

因為長輩都愛吃魚

所以點了隻現蒸的石斑魚

真的有新鮮

魚肉非常鮮嫩又Q彈

沒有什麼腥味

搭配青蔥切絲~好吃

 

脆皮雞  NTD560/半隻

這一家店的招牌菜之一

因為式功夫菜,一定要事先預約

一上菜看到雞的外皮非常可口

雞皮的部分酥酥脆脆的

但是不知道到底起鍋多久

雞肉部分沒有那麼熱

雞腿的部分還算嫩又有雞汁

但是到雞胸的部分竟然有點柴

是期望太高嗎?我竟然對這一道菜有些失望

我認為一般外面的甕窯雞都比這個好吃耶~~

 

京都焗排骨 NTD320

這一道菜一上桌來光看色澤就非常可口

入口的醬汁甜甜鹹鹹的

加上現點現炸的排骨

入口後鮮嫩的肉汁加上燒燙燙的口感

真的非常好吃

這一道菜是我今天前三名的菜單之一

美中不足是量有點少 (P.S.好項一份只有9-10塊而已)

 

京醬牛肉絲 NTD320

這一道菜比較偏鹹

是一道很下飯的菜

牛肉一樣超級軟嫩

不過就驚豔度來好像就還好

 

寧式炒鱔糊 NTD380

這一道是他們家的招牌

用韭黃+鱔魚潑油熱炒

口味來說有點偏甜

加上對我來說有點太油

口味偏甜的菜不太適合我

所以這一道菜的喜愛程度還好

 

山蘇小魚 NTD260

本來點的時候還有點怕怕的

擔心山蘇吃起來口感會不會怪怪的

沒想到上來的時候吃一口

竟然還不錯吃耶

比起一般高麗菜、空心菜來說

這道菜是真的有特色多了

 

火腿白燒獅子頭 NTD480

湯內的配料有:火腿、筍片、寬粉條、大白菜及主角獅子頭

湯頭不會太鹹

可以喝得出來都是材料原本是放出的鮮甜味

這一家也是她們家招牌菜

也是我今天前三名的菜單之一

這一道菜燉煮時間非常久

湯頭顏色都呈現濃濃的乳白色

但是喝起來又不會太膩~清清爽爽的

我個人認為非常好喝

真的會特別想來外帶一份回家

 

整體來說菜色是算有水準而且精緻

但是我認為每一道菜的份量太少

如果是一般的熱炒店每道100元的來說就還好

這邊每一道都是300-400起跳

菜量真的可以再多一點的

上菜的速度也有些太慢

其實我那那一天用餐的人數不算太多

但是每一道菜幾乎都要個10-15分鐘才上

所以變成大家一開始因為肚子餓白飯多吃了點

導致後面下飯的菜上來後就吃不太下

不過有名的招牌菜是可以來嚐嚐的

不過對我來說近期內會再來的

是來外帶火腿白燒獅子頭的湯品

 

豐華小館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209號
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 17:30~21:00  每月第一週週一公休

電話:(02)8252-9789

本次消費的總金額:NTD4527

 

arrow
arrow

    M&J 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