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剛好下雨,懶得再坐地鐵到外面去

於是在我們住的樓下發現有一家源記茶餐廳

這間應該是連鎖店,很多地點都可以看到他

 

我們進去後選了位子

店員拿著午餐的菜單讓我們點餐囉~

香港餐廳的冷氣真的很強

外面即使沒有很熱下著雨,冷氣還真一點都不弱

 

菜單上好多東西可以選

有燒臘飯、麵類、早餐類、滷味拼盤、飲料

研究了一下之後

我點了鮮蝦雲吞套餐

我老公點了今日特餐茄汁豬扒腸仔飯

各加點一杯凍檸茶和絲襪奶茶

最後來一份甜點奶油特脆豬仔飽

先來了今日特餐附送的湯

我喝一口~~哇  非常好喝耶

大家都知道在台灣簡餐或套餐附的湯

都是很一般的紫菜湯,就和白開水一樣

但是這邊的湯

非常濃郁,乳白色的湯頭裡面還有一塊紅蘿蔔

湯頭裡有大骨+蘿蔔+吃不出的食材熬的

沒有3-5個小時是一定熬不出來

沒想到這麼一個小小的例湯就讓我驚豔

 

接著來我點的鮮蝦雲吞麵

因為他們香港的竹笙麵很有名

一定要來試試的

他的麵很Q脆+很有彈性

這個是台灣吃不到的感覺

然後泡久也不會爛爛糊糊的,好好吃喔~~

鮮蝦雲吞也是真材實料,一碗約有5-6顆

每一顆裡面都有一隻蝦子

湯頭呢~~我覺得還可以

加上蒜酥和蔥,有提升整碗的鮮甜味

但是如果比較的話,我剛剛喝的那一碗今日例湯真的比較好喝說~

我決定下一次要去他們的超市來找找有沒有這種麵條了~哈

 

另一個是茄汁豬扒腸仔飯

就是有香腸片+排骨

我覺得他的sauce調得很好

不會過酸,鹹鹹甜甜的,拌飯真的很好吃

豬排也是QQ嫩嫩的

雖然一份將近台幣200塊的價格

但是都是現做的

我個人認為都比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還要好吃

美食街的有的都還是微波食品呢

奶油特脆豬仔飽

這一個我在5年前就有吃過,當時就念念不忘

這一次超想去翠華餐廳吃的說

沒想到這邊就有

其實就很簡單塗上奶油烤完後淋上煉乳醬

但是她選的麵包選得非常好~真的是外酥內軟

不像法國麵包那樣很硬,也不像土司那麼軟

是一個很好吃的甜點

吃過之後真的很難忘說

飲料部分每一次吃飯都一定要來一杯凍檸茶

很奇怪~因為只有香港有萊姆

所以這種獨特的飲料其他地方還真模仿不來

像我們台灣加檸檬片的味道就是不一樣

至於絲襪奶茶,我前兩天特別跑到蘭芳園喝

覺得和我5年前喝的有不太一樣,味道變淡了

小小一杯就要HKD20,真的很貴

所以今天吃飯我老公特別幫我點

讓我知道不要崇拜名店

果然喝起來不管是奶味或茶味都重很多

記得要點冰的喔

因為我之前有點熱的,來的時候糖要自己加

自己加就算了,喝起來有點酸酸澀澀的

整個大失敗~所以真的是冰的好

因為都幫你調好好的了~~

一次吃得很滿意

比我昨天去蓮香樓吃得又飽又便宜

茶餐廳果然很厲害

因為餐點總類很多

所以想吃的都會在這裡面

這一家又成為我的美食名單之一了~哈哈

 

源記茶餐廳

地址:葵芳葵義路15號葵芳閣地下C舖

 

本次餐點明細:

鮮蝦雲吞套餐 HKD38 (凍飲加3塊)

奶油特脆豬仔飽HKD 16

茄汁豬扒腸仔飯套餐HKD 46(凍飲加3塊)

本次消費總金額HKD 106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&J 's Life 的頭像
    M&J 's Life

    Enjoy My All Life For Every Day

    M&J 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