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和我好姊妹Vivian相約吃下午茶的日子

其實和V的聚會好像在今年3月參加高中同學結婚後就沒再約出來過

難得找到這家據有日式建築風格的餐廳

還考慮什麼~~~出發

 

這一家位於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

一出捷運站馬上就可以看到他們日式建築的外觀

用餐是有低銷限制喔~

平日低消每人$300元、假日每人$450元(以上需另加收一成服務費)的規定

另外用餐平日限制為1.5小時,假日則為2小時

讓大家參考看看

 

一進去就有超濃的京都建築的feel~

不知道是不是假日,人還不少耶

不過還好我們有訂位

店員幫我們帶位到木櫃旁邊的座位

還好沒有在中間,讓我們可以盡情的照相、聊天

送上點餐的目錄

裡面有許多抹茶相關產品

看起來每樣都好好吃喔

我們研究了一下點了兩個套餐+一個單點如下

蛋糕捲雙片套餐($450)

抹茶千層套餐($380)

巴菲($300)

為了來吃下午茶,我可是捨去午餐空著肚子來呢~

讓大家看一下他們的甜點型錄

趁著上甜點的空檔,

開始研究一下周邊的環境

店裡的裝潢都充滿日式京都風格

不管是旁邊的掛畫,櫃子上的茶具杯子

讓你彷彿置身在京都裡面

旁邊的木櫃全放滿陶瓷的茶具,我大概喵一眼

費用真是驚人阿~~一個小茶壺+一個杯子約$4800

甜點來囉~

先來蛋糕捲雙片套餐, 飲品是手打抹茶(熱)

蛋糕兩片一片顏色比較深(是抹茶口味),一片顏色比較淡(是抹茶+玄米口味)

附上一杯手打抹茶+一杯煎茶

手打抹茶的量真的少得可憐,應該只有器皿的1/3量

蛋糕很軟,中間的餡抹茶味很濃,淡綠色的餡多了玄米口味

如果要挑剔的話,就是中間白色鮮奶油的部分太多

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鮮奶油

所以如果內餡都是抹茶的Cream就太好了

再來是抹茶千層套餐,飲品是抹茶拿鐵(冰)

這個是我這一次吃完最愛的甜點

每一層薄薄的蛋糕塗上深色抹茶Cream

每吃一口都有濃郁的抹茶

真的非常好吃,每吃一口都一直說“好好吃喔”

由於他的Cream會隨著溫度漸漸軟化

所以放久後千層蛋糕會慢慢倒塌,就不是和外帶了~~

飲品我特別點抹茶拿鐵(冰),因為冰的會特別用很美的玻璃杯裝起來

看似很大杯其實容量也不算多

不過喝起來是真的好喝,些許的微糖不會過甜

冰冰涼涼的是個很棒的飲料

 

最後來的巴菲

一看就知道點來照相用的,端上來的時候好美喔

他是一個很多層次推疊的甜點

下面放了抹茶寒天凍,上面加上鮮奶油,擺上水果,

然後用抹茶幕斯覆蓋,再鋪上一層紅豆餡

最後上面放上一球抹茶冰淇淋+白色小湯圓

整杯端來就像藝術品一樣

我們在品嘗的過程中,也好像在尋寶

因為不知道往下挖會吃到什麼耶

後來知道他們店裡有一款是若竹-經典款($300元)

和巴菲不同的是少了鮮奶油和水果

感覺這個比較適合我們吧~哈

 

吃著抹茶蛋糕,坐在日式京都建築裡面

其實真的很像置身在日本耶~~

女生嘛~~就是出來吃個下午茶就可以紓解整個星期的工作壓力

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點太多

還是吃了甜食後血糖容易上升,所以吃了一半以後就感覺好飽喔~

也因為吃了太多甜食,到最後是真的有點膩了

雖然價位有點高,但是甜點真的是真材實料呢

因為他的抹茶千層蛋糕真的讓我難忘

讓我會想再來一次的店家喔~~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平安京茶事
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65號(台電大樓5號出口)

電話: 02-23682277 (可預約訂位)

arrow
arrow

    M&J 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